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_DSC1415_副本.jpg

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凯盈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及《方案》、市委纵深推进全市“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工作情况,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视察调研议题。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刘淑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录印,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吉斌、杨长洲、冯永清、刘永康、赵雅莉和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

_DSC1434_副本_副本.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紧盯全市工作重点,围绕人大工作职能职责,切实提高工作要点和监督议题的高度、准度和深度,确保新一年紧跟大局、紧扣中心、紧贴民意。要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目标定位,聚焦实施“三百四千”工程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式,细化监督举措、提升监督实效,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既是开局起势的需要,也是优化环境的需要,更是真抓实干的需要。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持续抓好正风肃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担负起工作职责,切实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工作重点,树牢“五看”标尺,一体推进“学查改建”,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问题查摆及其“回头看”,以具体问题的突破带动作风整体转变。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_DSC1404_副本.jpg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召开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大会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筹备方案和工作日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会议服务工作,确保会议开出新气象、展现新形象。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相关要求,统筹安排好会议组织、疫情防控等各项服务工作,切实改进会风文风,提高会议质量,确保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成功。(文:记者 党率航  图:万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