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人大来我市考察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立法工作

4月11日至12日,辽宁省葫芦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兴带领考察组,来我市考察学习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立法和海绵城市项目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军陪同考察。

葫芦岛市人大来商考察海绵城市建设立法工作.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东龙山公园及东门户区提升改造、两河口·城市运动公园、南秦河生态公园、莲湖公园(内涝治理)、九鱼公园——南秦河水生态修复、秦岭博物馆、二龙山水库水源地保护、丹江源·康养滨水步道、四皓公园、西商城际列车商洛北客站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我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海绵体建设和设施管理维护等情况,近距离感受我市城市更新建设的新成效,多方面交流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立法的过程以及贯彻实施的效果。

考察组对商洛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秦岭腹地建设海绵城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开展水生态修复治理,提升城市风貌,建设宜居城市,形成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城市经营理念、举措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考察组一致认为,我市制定商洛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立法项目精准,结构内容合理,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很强地方特色显明,为商洛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和法制保障,值得学习和借鉴

赵军副主任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商洛市情概况、经济社会发展和海绵城市建设情况。他指出开展《商洛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立法,是我市运用地方立法权,加强修复城市水生态、涵养水资源,增强城市防涝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城市建设、发展方式和经营理念的重大转变。在立法过程中,海绵城市的理念、规划、要求等,得到了广泛的宣传,形成了各方共识,成为了城市更新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商洛中心城区和各县区,相继建成了一大批海绵城市设施,城市品质和整体风貌得到了大力改善。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明显提升。期待与葫芦岛市人大持续深入交流,相互学习立法工作经验努力以高质量立法为市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制保障。(供稿:王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