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机关2024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巡察整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石康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4076_副本.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市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扎实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建设“四个机关”夯实了基础。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市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服务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要全力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以“五好”党委“四强”党支部,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创新党建日常工作清单、月工作任务提醒和季度考核三项举措;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扎实开展“党内法规制度落实年”四项举措;压实机关党委、机关党办、各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干部五方责任;整体推进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二要切实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用好管好人大“一网一微一刊”,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三要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内法规贯彻落实,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四要扎实做好巡查整改工作。聚焦巡查反馈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文/李娜  李一滽  图/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