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为了全面提升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6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旭光带领视察调研组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在陕西阳丰鸿泰运输有限公司调研.jpg

在陕西阳丰鸿泰运输有限公司调研

视察调研组先后来到商州区、山阳县,实地察看了商州区通江路智慧停车点、商洛市汽车客运站、刘湾渣土车专项治理检查点、陕西阳丰鸿泰运输有限公司、智慧城市管理平台、王塬大桥十字、牧护关中队辖区三岔河路口、山阳县西河东路、游客服务中心、车管所、交警队等二十多个点位,现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交警队、乡镇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和群众代表的意见。

在山阳县交警队调研.jpg

在山阳县交警队调研

调研组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涉及各行各业,关乎千家万户。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防事故、保安全、促畅通”为主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总体工作水平明显提升,道路交通环境明显改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群众文明交通意识明显提高,道路交通安全为全市“一都四区”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商州区召开座谈会.jpg

在商州区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强调,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以道路交通安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系统观念,突出精准实效,确保道路交通更加畅通、便利、安全。要把道路交通安全摆在重要的位置,借助文明城市创建之机,推动标准化、规范化道路安全管理。要攻坚克难、精细管理,运用大数据综合分析堵点难点痛点。要科学、严格、规范执法,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要关注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强化设施建设,创建长效管理机制。供稿:张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