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商洛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工作交办会

7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商洛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工作交办会,法工委、内司工委同志参加了会议。

640.webp (5).jpg 

该条例已于6月18日通过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初审,本次交办会主要是对条例起草、前期的审议情况、修改建议进行通报,对后期的论证、审议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明确《条例》需要完善修改的焦点问题,就今后的调研、座谈任务进行交办和对接。会上,大家围绕禁放限放、燃放区域限定、燃放时段界定等有争议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示要做到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站在发展和法治的高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法规起草审议工作。二是要提高立法质量,准确把握“不抵触、能管用、可操作、有特色”的地方立法原则,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三是要落实责任,克服经验不足、时间紧迫的困难,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责任,高质量按时提交条例草案。(文/图  张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