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四届人大代表参加北戴河地方人大代表培训班学习

为了加强“两个机关”建设,增强代表履职本领,6月21日至27日,商洛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共53人,赴全国人大北戴河培训基地参加学习。

640.webp.jpg640.webp.jpg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6个省、自治区的235名人大战线上的同志,相聚在美丽的渤海之滨、戴河之畔,乐享知识盛宴,交流工作心得。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吉斌作了动员讲话。

640.webp (1).jpg

李吉斌指出,组织到全国人大北戴河培训基地来学习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关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各项学习制度,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筑牢思想基础、提高能力水平”的实际举措,也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

李吉斌要求,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不负人民重托。要强化政治引领,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政德新境界。要坚持学以致用,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求真新面貌。要严守纪律规矩,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作风新气象。

640.webp (2).jpg

此次培训共安排了6个专题讲座,包括《监督法和人大监督工作》、《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新形势和新战略》、《关于人大代表履职的几个问题》、《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授课老师扎实渊博的理论功底,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辅导讲授,让参训代表天天享受到增强头脑营养的大餐。

640.webp (3).jpg

根据日程安排,6月25日上午,组织全体商洛学员召开了履职培训班座谈会。会上,商洛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曹建斌、商州区委督查室主任赵卫国、镇安县大坪镇庙沟村党支部书记瑚世伟等8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师资选配权威,内容对路管用,达到了学有所获、开阔视野、激发热情、提高本领的效果。并表示要积极运用培训所学所获,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创新发展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的动力。

座谈会上,李吉斌对代表们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肃认真的学习风气作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人大的作用在于代表,人大的水平在于代表,人大的活力在于代表,各位代表要继续抓好学习,增强动力;明确身份,为民代言;盯住重点,搞好监督;统筹兼顾,做好工作。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选良一同参加了培训学习。(文/图 王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