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洲深入一线调研解决群众买菜难问题

8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召集市发改、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有关领导,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作会议,重点就当前中心城区静态管理期间群众买菜难问题听取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在深入探讨交流的同时,决定通过三种方式予以解决。一是采取线上订购配送。由美团外卖第一批调集40名骑手,在落实每日核酸、封闭管理等严格管控措施下,为中低风险区群众进行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服务。据了解,40名骑手每日可为近1600个家庭完成配送服务。二是增加保供超市数量。在中心城区原7家保供超市的基础上,在人口居住密集区和保供超市较远区域,补充增加6家蔬菜水果售卖点,同时,对华润万家2家经营门店、名人街天天乐超市、永辉超市等大型超市,尽快进行风险研判后适时予以开放。三是增设临时销售点位。为进一步化解群众购物排队时间长等问题,各保供超市可以先在门前场地合理化搭建临时销售点,主要销售群众生活必须的八类保供物资,进一步化解排长队和室内购物风险高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821174508.jpg

会后,杨长洲马不停蹄,带领参会各部门相关领导,来到各保供超市和拟纳入保供范围企业,实地进行查看和调研,要求各单位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核酸、戴口罩、一米线,常通风、防聚集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多在服务群众,保证质量,组织货源等方面下功夫,特别是食品安全质量必须做到严字当头,不容有失。

微信图片_20220821174516.jpg

晚上,杨长洲再次来到市市场监管局召集市发改、商务、市场监管和商州区政府有关领导,就形成的三条意见和实地查看调研情况进行了商讨,三条意见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商州区政府有关领导现场表态,将尽快落实,确保群众买菜难问题得到有效化解。(供稿:商洛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