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长洲,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永清、赵军、李旭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赵水利列席会议。

_DSC6952_副本.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上有关文件精神。

_DSC6944_副本.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勤于学习、学深悟透,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本领,结合学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与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相结合,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结合落实省委作风建设“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各项要求,认真执行机关改进作风十条措施的各项具体要求,驰而不息改进作风问题,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在学习贯彻中改进作风,在学习贯彻中凝聚力量,以优良作风保障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决消除死角盲区,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在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质效,认真做好五届三次常委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周密部署,分工明确,确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文:记者 巩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