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纪律作风专题学习会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纪律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并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

_DSC4941_副本.jpg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12名党员代表围绕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情况、谈认识体会、谈态度决心。陈宁和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机关”的心得体会,并对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_DSC4943_副本.jpg

陈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市人大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陈宁要求,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支部活动方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党建活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把党的工作基础打得更牢更扎实,切实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七个方面的要求,明确AB岗工作职责,深入查摆问题,下真功夫解决“庸懒散慢虚浮拖”等作风问题,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研究制定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的系列制度,用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来保障机关高效平稳运行,为进一步提高常委会机关依法履职水平、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以市人大常委会打造康养之都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一线历练,进一步提升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的履职本领和服务水平,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为“一都四区”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力量。(文/何朗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