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调研商洛气象工作

9月27日下午,商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带调研组赴商洛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工作。张凯盈一行先后参观了市气象局预报预警业务平台、秦岭生态监测大数据平台、气象演播室、金凤山雷达数据楼。

_DSC8629_副本.jpg

实地察看气象局预报预警业务平台

_DSC8682_副本.jpg

实地察看金凤山雷达数据楼

随后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张凯盈听取了市气象局工作汇报,对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中国气候康养之都创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凯盈指出,商洛气象部门近年来在防灾减灾、服务生态文明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尤其在探索如何将绿水青山的“颜值”变成金山银山的“价值”、开展秦岭生态监测等方面,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商洛市气象局站得高、看得远、善谋划,气象工作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认可,部门地位大幅提升,具有很大的社会影响力,这是独特的“商洛现象”。张凯盈强调,气象部门要围绕“一都四区”(中国气候康养之都、高质量发展转型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营商环境最优区、市域治理创新区)做好保障服务,为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气象作用,在构建权威的生态价值评估体系方面,要在全市98个镇办建设生态监测站,通过加密观测,积累更多数据,使生态价值评估更具有说服力。张凯盈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是更安全、更高效、更公平的发展,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发展,要加强气象防灾减灾警示教育,在金凤山雷达楼建设气象防灾减灾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展示历史重大气象灾害,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防灾减灾意识。

_DSC8675_副本.jpg

_DSC8662_副本.jpg

会后,张凯盈一行调研了商州区气象局,参观了商州区气象预报预警业务平台。商州区委书记张国瑜、副区长陈丹涛陪同调研。(供稿:商洛市气象局  宋文超

_DSC8732_副本.jpg

 实地察看商州区气象局预报预警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