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三个一” 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8日,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讲党课、进行一次组织生活会交流发言。

04c50f5b85868a68947d67df2bd57bf_副本.jpg

会上,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胡增灵同志,以《把稳理想信念之舵,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为题,围绕党史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从学习党史教育的必要性、主要内容、学习方法和目标要求等四个方面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的县级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主题作了组织生活会交流发言。

69d4600738aa87fb05f3dd4a8871124_副本.jpg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一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只有不断学习提高理论素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才能提高在工作中的政治判断力。二要在实践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把握党的政策方针,深刻领会中央意图,才能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三要在实干中提高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是前提,政治领悟力是关键,政治执行力是根本保障。只有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普惠大众,才是检验执行力的最终标准。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人大干部要把党史教育学习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自身岗位,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文/张荣荣 图/万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