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 学习(扩大)会议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凯盈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和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

_DSC5289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篇目,专题学习了换届纪律“一书一卡”,并观看警示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各位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表态承诺。

_DSC5271_副本.jpg

会议指出,这次学习紧跟形势要求、紧贴工作实际、紧盯目标任务达到了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学以致用、以学促干的目的。坚持学思践行,对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检查反馈的情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与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人大依法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强环境保护立法和生态环保监督,真正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好人大作用、体现出人大担当,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发挥人大力量。要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组织开展好换届选举工作培训,加强对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顺利进行。要扎实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模范遵守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用实际行动引导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选举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文:余婷  图:万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