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金融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

近日,镇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优化金融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民、副主任金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姚萍出席会议,县金融办等10个部门单位负责人、9家金融机构负责人、9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邀请到会的建筑、农业、商贸流通、餐饮行业9家企业代表,围绕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9家金融机构围绕企业代表在融资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并一一介绍了各自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和信贷产品。金融办等部门单位补充解读了国家关于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

贾小民对全县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金融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更是企业发展的血脉,金融机构要切实增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感,积极创新管理模式、运行模式和服务方式,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希望,企业要加强自身信用观念,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建立规范财务管理,严格依法生产经营,不断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他要求,针对金融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持续搭建好政银企服务平台,用好政策、用活政策、用足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困,不断优化县域金融营商环境。供稿: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