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教育卫生专业代表联络站及城镇建设和生态保护专业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举行

    1020日,市人大常委会教育卫生专业代表联络站城镇建设和生态保护专业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揭牌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良善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康君出席

专业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_副本.jpg

陈宁指出,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相继建立了农业农村专业代表联络站和财政经济专业代表联络站,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突出专业特色,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履职活动,提出了系列高质量意见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天,教育卫生专业代表联络站、城镇建设和生态保护专业代表联络站的建立,是代表工作创新成果的有效拓展,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实践的不断延伸,对进一步做好教育卫生、城镇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监督工作,提供了智囊作用。希望各位进站代表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工作,为商洛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宁强调,要规范化建好履职平台,总结提升前期建站的经验做法,制定统一规范的建设标准,配齐配优硬件设施,为进站代表依法高效履职打好坚实基础。要建立健全代表联络站管理运行、代表履职、意见建议办理等方面工作制度,以精细化管理推动联络站履职活动持续开展。要紧扣“一都四区”建设目标,组织代表广泛听民意、聚民智,提出专业的意见建议,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人大智慧。要完善专业代表联络站考核评价机制,努力把专业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把日常履职的“记事簿”转化成为人民满意的“成绩单”,为促进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对市人大常委会教育卫生专业代表联络站、城镇建设和生态保护专业代表联络站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两个专业代表联络站分别开展了首次代表进站活动。(供稿:王江波  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