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深入镇安调研移民搬迁工作

3月26日至27日,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根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镇安县移民搬迁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调研。副市长王建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喜善、县委副书记马建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绍云、县政府副县长杨清平分别陪同视察调研。

刘永根一行先后深入到镇安县大坪镇园山村、西口回族镇聂家沟村和茅坪回族镇茅坪村移民搬迁安置点,每到一处,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汇报,详细了解移民搬迁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在聚秀山庄召开了相关部门座谈会。

刘永根对镇安县移民搬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移民搬迁政策,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在加快移民搬迁安置、搬迁集镇建设、帮助移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县移民搬迁工作正在有力、有效推进。他强调,移民搬迁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稳步实施。一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党和政府的移民政策,积极争取移民群众的理解,支持移民搬迁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要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特别是注重做好贫困户和困难户的搬迁安置。三要科学规划,合理选址,要注意避险,确保搬迁群众居住安全。四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合理控制建房面积,确保房屋美观实用。五要结合移民搬迁安置,大力扶持发展特色产业,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努力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实办好。(樊永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