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发展区域经济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选良轻车简从深入丹凤县庾岭镇街坊村开展“三问三解”活动,看望了张百来、赵祝娥、詹金红、侯梦琪、陈淑琴、刘德刚等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他强调,要把发展区域经济作为“三问三解”活动的突破口,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街坊村是李选良包抓的党建、扶贫、社会管理、平安建设工作联系点。李选良首先深入该村看望了贫困户张百来,详细询问了张百来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生活状况等,在得知张百来妻子和大儿子常年有病,经济来源短缺等情况后,李选良为他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勉励张百来一家要克服困难,坚强面对生活,同时叮嘱随行人员要尽可能的帮助像张百来这样的困难家庭,要通过农村医保、低保、政府救助、社会捐赠等形式,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85岁的陈淑琴女儿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至今生活不能自理,母女两人艰难度日。李选良一进门就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女儿的康复状况。老人高兴的说,这次已经是李主任第四次专程来看望她了,前几次为她安排了专门的体检、治疗、购置了专门的医疗器械的药品,为他们一家办理了低保,现在她和女儿情况稳定,生活上有政府关照,她很高兴。接着,李选良走访慰问了赵祝娥、詹金红、侯梦琪、刘德刚等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宣传了党的相关支农惠农政策和“三问三解”活动的情况,并征求他们对市、县、镇、村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对工作是否满意,对村上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什么好的想法等。

随后,李选良来到街坊村党员活动室,和群众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村里的人口情况、产业发展、经济结构、社会管理、平安建设、党建活动等情况,在听取村两委会的情况介绍后,李选良指出街坊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群众生活水平等还比较还比较薄弱,街坊村的两委会班子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结合该村实际,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李选良强调,要以产业发展为突破,做好街坊村的发展建设,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一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要把村上的道路建设、人畜饮水等和小城镇建设紧密结合,全力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二要抓好产业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及时掌握市场信息,按照“畜、药、果、商、劳”的产业发展思路,根据各村特点,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做大做强农村产业。同时,要加大信贷对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支持力度,要加强企业与农户的对接,切实通过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致富群众,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三要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要把村上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四要抓好和谐社会创建工作。要以开展“三问三解”活动和创建和谐家庭、和谐村组等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平安创建工作,为街坊村创造一个和谐的发展环境。(环资工委王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