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来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专题调研

4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民宗侨外工委主任文引学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军陪同调研。

在杨家垭清真寺调研.jpg

在杨家垭清真寺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镇安县茅坪回族镇初级中学、腰河庄村、西口回族镇中心卫生院、智慧水产养殖产业园、杨家垭清真寺等地,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动工作为目标,通过听介绍、实地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情况、少数民族村镇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少数民族村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和力量建设等情况,听取了镇安县政府、茅坪回族镇、西口回族镇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陕西省民族工作条例》《陕西省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及意见建议。

在茅坪回族镇腰河庄村调研.jpg

在茅坪回族镇腰河庄村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推动民族乡镇全面发展;要加强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的宣传教育,把握差异性,增强共同性,强化民族团结;要加快推动《陕西省民族工作条例》《陕西省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管理条例》修订工作,推动民族团结融合,社会稳定进步。

在青树村召开座谈会.jpg

在青树村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