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大讲堂”举行第三讲

3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大讲堂”举行第三讲。第三讲由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授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副主任杨长洲、袁良善和秘书长石康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贠会斌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DSC_0530_副本.jpg

专题讲座中,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汪从文,专职委员李会军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预算法> 努力提高依法监督水平》《国有资产管理浅析》为题,立足岗位实际,从预算的概念及我国预算法的历史演进、《预算法》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预算监督职责,努力提高依法监督水平;国有资产的概念、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创新做法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讲座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务实管用,对人大机关干部学习贯彻《预算法》,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财经监督的重大意义,提高依法监督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微信图片_20230331152116.jpg

大家纷纷表示,《预算法》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动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 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兼顾,推进政府建立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落实好《预算法》的各项规定;要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理财,依法把好财政预算审核关;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积极主动的做好《预算法》的宣传、讲解、答疑工作,营造学习预算法、执行预算法的良好氛围,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预算法》执行到位。(文:祝东坡  万子菁)

DSC_053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