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悦读·悦享·悦青春”读书分享活动[第十一讲] ——赴天津市东丽区人大挂职学习体会分享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悦读·悦享·悦青春”读书分享活动进行第十一讲。主题为“赴天津市东丽区人大挂职学习体会分享”。

DSC_0475_副本.jpg

本次分享由市人大机关“青年干部悦读班”第七小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申献文同志主讲。他从挂职学习工作基本情况、区情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特点、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和先进经验做法及感悟收获等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2020年11月至2021年11月赴天津市东丽区人大常委会挂职学习的收获和体会。

通过本次学习分享,机关年轻干部对组织选派干部外出挂职学习的相关政策和管理规定有了新的认识,对天津市东丽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围绕“先进制造、北方国际航运和金融创新”打造特色产业链以及“专精特新”高科技企业发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有了较为直观的感性认识,特别是对东丽区人大常委会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社区治理持续精准监督、优化“三会”服务、机关精细管理等重点工作及先进经验有了系统的了解。大家还围绕城市社区管理、人大会议审议、代表票决民心事项等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分享,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学习了经验、增添了动力,将紧密结合我市人大工作实际,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探索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效。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持续转作风、提素质、增本领,以高质量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为加快建设“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张荣荣  余江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