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女干部职工赴洛南县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探访汉字故里”庆“三八”主题实践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原副主任赵雅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6111631.jpg

在中华仓颉小镇,全体女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仓圣广场、仓颉文博馆、汉字源流馆、现代书法碑刻馆等,充分了解了仓颉造字的渊源和过程,文字的由来和演变,欣赏了巧夺天工不同字体的汉字碑,大家穿行在汉字的“海洋”里,领略汉字的无穷魅力,感叹汉字的博大精深。随后,来到溪乐谷,大家围坐一起开展“戳戳绣”手工活动,感受手工编织带来的快乐,既交流了感情,又愉悦了身心。

微信图片_20230306112257.jpg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女性,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新的定位、新的状态把握好“信念、担当、传承”六字方针,实现工作事业的新成就、美好生活的新幸福、基因传承的新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309085614.jpg

(又讯)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女干部职工参加由市妇联、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商洛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113 周年健步走活动。(文:万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