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专业代表联络站召开代表提写议案建议培训动员会

1月17日,市农业农村专业代表联络站召开代表提写议案建议培训会,对市五届三次人代会前代表提写议案建议进行了专题辅导,并组织市发改、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同志对拟提交五届三次人代会《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的议案》(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会上,市人大人代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从议案、建议的定义、范围、相关提写要求等方面给农业农村专业代表联络站代表进行了专题辅导,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向省人代会所提涉及的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相关议案建议。同时,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议案,市农业农村专业代表联络站组织进站专业代表、市政府相关部门同志对拟提交市五届三次人代会《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的议案》进行了讨论。代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很及时,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通过代表议案建议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议案建议的理解,为深入群众调研,提写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议要求,各位代表要综合运用接待选民、深入走访、视察调研等形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在提出议案建议前要广泛听取民意,紧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工作重点,紧盯改革创新、环境保护等政府推进难点,紧贴群众关注热点开展全面细致地调查研究,为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打牢基础。

会后,市农业农村专业代表联络站还组织代表和相关部门同志深入商州区耘夫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商州区沙河子镇阳光种养家庭农场进行了现场调研。(文:农工委   王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