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制度促规范强担当提效能”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8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制度促规范强担当提效能”作风建设专题会。会上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作风建设的十条措施》《商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新闻宣传工作制度》和《中共商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机关大讲堂”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石康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b071112a8b920b26f54021f431389f0(1).jpg

会议指出,人大机关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机关,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以一流的业绩为服务保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做出应有的贡献。要时时处处讲政治。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顾大局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带头执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决定,办文、办会、办事都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格流程抓规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自觉遵守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制度贯彻落实,保证机关运转规范有序。要优化作风提效能。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驰而不息优作风,笃行不怠提效能,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履职,自加压力,创先争优,力争把各项工作都做成精品。要锻炼队伍强素质。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学习不放松,既学政策、学理论,又学业务、学技能,全面提升综合素质,通过跟班学习、挂职锻炼、专业培训等方式为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搭建平台,齐心协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工作一流”的模范机关,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寇自淼  图:何朗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