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牛克俭同志为商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2月18日上午,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会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陈俊、张岗岭、刘淑慧、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张盈安、王书正在主席台就座。郑光照、高健等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委常委、副市长,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和其他厅级市人大代表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作讲话

省委组织部市县干部处调研员唐雅莉同志指导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组织部市县干部处调研员唐雅莉到会指导

9时整,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始,应到代表331人,实到代表31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29名商洛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牛克俭同志为商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在与会人大代表和大会列席人员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商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牛克俭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商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牛克俭向宪法宣誓

连日来,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会议开得民主团结、和谐奋进、风清气正,实现了预期目标。

陈俊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体现。人大的主体是代表,活力在代表,关键也在代表。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陈俊强调,全体代表特别是新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反映群众心声,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善于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富裕建言献策。要关注民生,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立足本职,乐于奉献,发扬勤政廉洁之风,切实做到履行职责为公、行使权力为民。

陈俊要求,市监察委员会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上级机关监督,坚持依法用权,忠实履行监察职责,不断加强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力助推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建设。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市人大代表意气风发走出会场,相约在推动追赶超越、促进社会和谐、推进法治商洛建设上多出力,同心协力、齐心合力、凝心聚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三个商洛”建设贡献力量。 ( 供稿:申献文 )


奏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