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这一天

 徐美月

农历十二月为腊月,一年之岁尾。正值寒冬,腊八节遇上小寒节气,小寒大寒,冷成冰团,腊七腊八,准备过年,中国人便进入春节的前奏曲。

然而柞水法院内依然一派繁忙景象。

清晨,寒风瑟瑟。各个业务庭排期、送达、开庭、调解、保全、查封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虽然这个阴冷的冬日,满世界的人们都在攀比着各自城市的雾霾浓度、深度和广度,如同温水里的青蛙,既然扑腾无力,索性自谑自虐。但是,却丝毫不影响柞水法院干警们的心情,他们依然全身心地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当中。

柞水法院作为柞水县第十八次人代会的会场之一,在院领导的指示下积极布局,做好会议后勤服务工作,保证会议顺利召开;民二庭在舒庭长的带领下,一行三人迎着雾霾前往西安为盘龙药业公司做“合同法律防范知识”讲座,帮助企业规避风险;监察室、审管办、政工科等部门领导同志冒着严寒前往各个基层法庭进行年终考核,蜿蜒曲折的秦岭山脉抵挡不了干警们的同心同德;刑事审判庭的同志深入两河村,致力于脱贫攻坚,为贫困百姓带去2017新春的温暖……

走出法院大门,隔着万家灯火,品着腊八粥的余香,听着亲人的温言软语。脑海里依然闪现着那些铮铮法徽,影影绰绰,星罗棋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