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我区贯彻落实县乡人大工作改革和修订代表法实施办法等三项法规情况

5月17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随义带队,对我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对修订代表法实施办法、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实施细则、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等进行了专题调研。市人大副主任李吉斌、市人大副秘书长王书正;商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牛康季、副主任李淑霞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商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汇报座谈会。会上,区人大主任牛康季简要介绍了商州区情及人大组织基本情况,并从依法履行人大职权、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加强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落实人员编制和机构设置,区镇人大换届工作的建议等方面就我区贯彻落实县乡人大工作改革和修订代表法实施办法等三项法规情况进行了汇报。市人大副秘书长王书正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创新人大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工作。与会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镇办人大负责人及部分市区代表围绕下半年县乡换届选举和基层镇办人大工作开展的具体困难及问题做了很好地交流发言。

彭随义对我区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我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决定》的力度大,特别是开展的“三学三做三带头”代表主题活动有特色、有亮点,同时要求要高度重视下半年的区镇换届选举工作,加大对镇办的业务指导,确保整个换届选举程序合法、风清气正。

随后,调研组还深入到沙河子镇人大主席团、柴湾社区代表活动小组、城关街道办事处人大工作委员会代表中心活动小组实地查看了基层镇办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商州 冀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