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城镇建设和生态保护专业代表联络站开展首次活动

1020日,市人大常委会城镇建设和生态保护专业代表联络站在市住建局成立。当日,专业代表联络站以召开会议的形式开展首次活动,进站代表、专家民情观察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良善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业代表联络站首次活动.jpg

专业代表联络站站长、市住建局局长王浩介绍了联络站基本情况和今后总体工作设想,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建设和生态环保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专业代表联络站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进站市人大代表俞远明和进站专家代表姜雨作了发言

袁良善强调,城镇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建立城镇建设和生态保护专业代表联络站,旨在充分发挥城镇建设和生态保护领域人大代表和相关专家智囊作用,提高人大监督质效,推动全市城镇建设和生态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站代表、专家和民情观察员要充分认识建立专业代表联络站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建、管、用、评”工作要求,切实发挥专业代表联络站作用。

袁良善要求,要加强专业理论和业务学习,持续增强联络站的“专业性”;要强化进站履职,发挥联络站的“专业优势”;要加强联络沟通,凝聚起强大的“专业合力”;要坚守职责定位,以务实作风常态化开展联络站活动。

会上,发送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关于全市快递业发展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向进站代表、专家和民情观察员征求意见建议。(供稿:祝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