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专业代表联络站召开会议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8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专业代表联络站召开第二次会议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讨论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起草的《关于商洛市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讨论稿)、《关于商洛市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讨论稿)、《关于2022年度市级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讨论稿)。部分财政经济部门的代表、专家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809090743.jpg

会上,财经工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上年度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参会代表及专家结合各自专业实际,围绕三个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从不同的行业、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财政经济专业代表作用,助推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财经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客观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做好下半年财政经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后财经工委将按照大家的意见建议对报告再修改、再完善,力争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交高质量报告。

会议强调,财政经济专业代表联络站聚集了财经领域人大代表力量,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阵地。下一步要着力推进财政经济专业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和常态化运行,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代表、专家们的“外脑”作用,积极拓宽人大代表、专家等参与财经监督的渠道,使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和履职尽责的“加油站”,为加快商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文:王力  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