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承诺

 刘福明履职承诺

作为市环保局局长,我将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期望,加强学习,履职尽责,遵规守纪,依法行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工作,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做好环保工作,必须坚持不懈的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环保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学习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加强人生观、世界观改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决议和意见。努力在学习中认清环保工作形势和困难,正确把握机遇和挑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以积极的态度、有力的行动和明显的效果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的新期待。

二、履职尽责,着力抓好环保重点工作。一是抓好环境安全防范和应急工作。二是抓好主要污染物减排。三是抓好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工作。四是抓好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五是抓好农村环保和生态创建工作。

三、遵规守纪,做表率带好头。认真贯彻执行中省市纪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带头落实“五个一”和“一岗双责”,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落实中、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带头严格要求自己,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家属子女。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重塑环保系统班子队伍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工作新形象。

    四、加强团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抓好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精诚团结,凝心聚力,干好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与事多沟通、多交流、多听取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做到科学决策;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实情,解决群众关心的环保热点问题;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尊重自然规律和科学规律;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支持班子成员工作;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环保队伍,促进我市环保事业有一个大的发展。

 

樊建博履职承诺

 作为市商务局局长,我倍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勤于学习,强化素质。要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既注重书本知识的学习,更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注重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尽快转变观念、转换角色,确立新的工作标准,努力适应新的要求。

二、努力工作,求真务实。要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勤思善谋,开阔视野,用创新的思路谋划发展,用创新的精神凝聚力量,用创新的措施破解难题,力争在工作特色上有突破。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改进作风,深入一线,贴近基层,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市委和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

三、发扬民主,团结共事。要努力维护班子团结,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善于听取各方意见,对集体研究决定的事项,自觉服从,坚决贯彻,保证重大决策落到实处。要以大局为重,胸怀宽广,坦荡处事,加强沟通,相互谅解,努力使班子达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良好局面。

四、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正确对待权力和地位,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克己奉公,甘于奉献,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八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则”,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干部职工的拥护。                          

五、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树立依法行政的观念,带头学法、知法、守法,坚持依法办事,维护公平正义。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主动配合做好人大代表的视察、执法、检查和评议,时刻把自己置于人大的监督之下,不断规范职务行为,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推动依法行政。

                               

周云岳履职承诺

 作为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局长,我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坚持把学习作为干好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首要条件和重要途径,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尽快进入新角色,熟悉新情况,适应新岗位,开展新工作,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

二、真抓实干,科学发展。认真履行好文广局长岗位职责,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抓好新闻宣传报道,传播商洛发展正能量;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积极保护文化遗产,开展“扫黄打非”,净化文化市场;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做一些克难攻坚的大事、难事、实事,努力推进我市文广事业稳步前进。

三、加强团结,集聚合力。以更加宽广的胸怀,包容各方,坚持民主集中制,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团结好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到政治上立场坚定,思想上荣辱与共,行动上肝胆相照,效果上追求卓越,努力形成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

四、牢记宗旨,廉洁自律。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从小节抓起,从点滴入手,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求干部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对自己的岗位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自觉维护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五、依法行政,接受监督。牢固树立法制理念和依法行政意识,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牢固树立人大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市人大的监督,主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严格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做出的决议和决定,认真落实、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维护人大的权威。

 

李进阳履职承诺

 作为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我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与人民的期望,并努力做到:

一、提高素质,坚持加强学习不间断。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的首要任务。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保持思想的清醒和坚定;坚持法律法规学习,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坚持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成为安全监管的行家里手。坚持向班子成员学习,向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尽快转变角色,迅速投入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中去。

二、科学发展,坚持第一要务不动摇。理清工作思路,把握生产规律,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强化监管责任,完善监管制度,落实考核体系,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融入社会生产生活的各项活动之中。坚决摒弃征服自然、破坏资源的粗放发展方式,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经济增长与安全生产同步“双赢”。

三、牢记使命,坚持安全监管不放松。始终保持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化对安全生产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把预防安全事故,坚持标本兼治作为主攻方向;把降事故、保稳定、促发展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为建设绿色现代、开放和谐、文明宜居的幸福商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四、勤奋工作,坚持争创一流不停步。时刻紧绷以安全生产保稳定、促发展这根弦,立足本职岗位,满腔热情、高度负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上展一流作风,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保证安全生产,为全市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五、廉洁从政,坚持转变作风不懈怠。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永葆清廉本色。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其他各方面的监督,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新业绩,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李久敏履职承诺

 作为市扶贫开发局局长,深知责任重大。我要珍惜组织的信任,珍视领导的重托,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全力推动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再上新的台阶。现做如下郑重承诺: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扶贫开发关乎广大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商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工作要求高,政策性强。我将着力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领导管理能力,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敏锐性,工作上的创造性、预见性,提高驾驭工作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二、尽职尽责,全力推进扶贫开发。一是在工作思路上,紧紧围绕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四保障”的总体目标,全力实施片区扶贫攻坚,强力推进陕南移民搬迁,着力加快城乡统筹发展。二是在扶贫方式上,紧紧瞄准73万贫困人口,坚持开发式扶贫和工作到村、扶贫到户方针,不断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三是在体制机制上,着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合力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严于律己,带头做到廉洁从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遵守廉政规定,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严格执行财政扶贫资金管理规定,加强财政资金的检查、审计和绩效考评,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运行和发挥效益。

四、摆正位置,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带头增强人大意识,摆正位置,加强联系,自觉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坚决贯彻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及时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在人大的监督下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