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法、检两院副职领导履职承诺

 

【编者按】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二次会议依法任命了新一届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39人。为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拟任命人员向常委会作了庄严承诺,现予以刊登,以接受全市人民的监督。

 

 

 

赵太平同志履职承诺

一、坚持学以增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重视市场经济知识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能力。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人生观、价值观,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强化综合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强化督促检查,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改进会风和文风,确保办文办会周密高效。强化服务意识,精心为领导、为基层、为部门、为群众搞好服务。

三、坚持依法行政。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在法律范围内开展工作。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干部法律知识培训,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经常做到学法、懂法、用法,严格依法办事,维护公平正义。

四、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人大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和决定,虚心接受人大的批评和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不断规范职务行为。

五、清正廉洁为民。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与班子成员团结共事、合力干事。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竭力为群众办好事、谋福祉。

 

 

张永平同志履职承诺

一是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政策理论和发改业务等知识。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培养勤学善思、学以致用的良好习惯,边学边干,不断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围绕幸福商洛建设目标,当好参谋,履行职责。突出商洛率先突破发展,紧抓重点项目建设,发展循环经济,着力扩大消费,统筹城乡发展,努力改善民生,推进节能减排,使发展和改革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三是依法行政。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及时报告发展改革工作情况,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配合做好代表的视察、检查和评议。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

四是团结协作。发扬民主,调动全委成员积极性,营造团结友善、合作共事、真诚相待、和谐相处的工作氛围。抓班子带队伍,凝心凝力抓改革促发展。

五是廉政勤政。贯彻廉洁自律规定,履行“一岗双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认认真真干事,老老实实做人,使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胡栋梁同志履职承诺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加强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依法行政意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尽快使自己成为教育事业的行家里手。

二是求真务实,破解工作难题。开展调查研究,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中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推进教育公平为主线,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特色发展高中教育,创新发展职业教育,统筹协调发展城乡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启动教育强县创建工作,着力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三是发扬民主,发挥集体智慧。坚持讲大局,发扬团结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能动性。

四是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虚心听取和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积极争取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

五是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贯彻《廉政准则》,开展自查自纠。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坚持勤政、务实、为民,坚持清正、廉洁、勤俭。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

 

 

 

张银强同志履职承诺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加强政治理论和科技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尽快熟悉新情况,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完成新任务。

二是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围绕循环经济发展,策划、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提升全市自主创新能力;围绕循环经济产业体系建设,推进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围绕循环经济特色产业发展,培育科技成果;以循环经济重大创新项目为基点,抓好统筹科技资源改革工作;以科技人员基层创业活动为抓手,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以中药企业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现代中药发展步伐。

三是以科技管理队伍建设为核心,打造高效服务型机关。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奉献意识和发展意识,提高科技队伍凝聚力与战斗力。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和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办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沟通,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五是严以律己,廉洁从政办事。严格按照《廉政准则》的规定,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周和斌同志履职承诺

一是不断强化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强化专业知识、现代科学和信息技术学习,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增强履职能力。

二是认真履职履责,加快工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明确发展思路,力争到2016年末,实现全部工业总产值超千亿元,工业增加值3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户数翻一倍,累计工业投资过千亿元;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加大规模企业培育,大力招商引资,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工业生产快速增长;推动工业集中区建设,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制定落实优惠政策,优化工业发展环境;加强服务,创新管理,培育和造就一批企业家、科技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招商引资人才队伍;围绕2012年工业增加值增长26%以上,工业项目完成投资40亿元,非公有制经济占GDP的比重达到49.7%的主要目标,分解任务,夯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定期分析评比,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坚持依法行政,增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精心办理代表建议意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以身作则、廉洁从政。坚持原则,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不断提高行政效能。

 

 

雷雨同志履职承诺

第一,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修养。坚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既作为工作需求,又作为政治要求和自己的人生追求,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公安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在推进公安工作发展和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中奋发努力。

第二,扎实工作,全力维护稳定。带领全市公安机关和2000多名公安民警,强化情报信息工作,加强研判预警,牢牢把握对敌斗争的主动权,着力提升维稳工作水平;着力提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水平;着力提升侦查破案水平;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不断开创我市公安工作的新局面。

第三,乐于奉献,主动接受监督。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责任意识,甘于吃苦,乐于奉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解放思想,创造条件,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全力抓好公安工作。接受人大监督,执行人大决议,自觉维护人大权威,认真答复代表质询,定期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切实把自己置于人大的监督之下。

第四,严以律己,自觉廉洁从警。严格按照《廉政准则》规定,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和人事纪律,绝不滥用职权为自己、亲属和亲友谋取私利。

 

 

 

赵军同志履职承诺

一是坚持学习,提升素养,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认真学习宪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行政监察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全面领会国家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

二是加强联系,接受监督,确保依法正确履职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代表的建议意见,主动加强与人大沟通联系,聘请特邀监察员、政风行风监督员和效能监督员,定期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

三是认真谋划,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民生工程、住房保障、收入分配、强农惠农富民等政策措施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国家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加强行政效能监察,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干部作风好转;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坚决制止和取消增加基层负担、形式重于内容的活动,继续深化“小金库”专项治理,抓好建章立制工作。

四是严于律己,依法办事,争做清正廉洁的模范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管理好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努力做清正廉洁的模范。

 

 

 

闫林虎同志履职承诺

一、刻苦学习,全面提高思想道德和履职能力。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学习,充实业务知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领导艺术,积极创新管理水平和工作方法。

二、凝聚力量,努力发挥民政团队的整体作用。团结好领导班子,团拢起全局职工乃至全市民政人这个团队,在全系统形成一个互相尊重、互相支持、无私合作、共同奋进的工作局面,齐心协力开创全市民政工作的新局面。

三、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完善规章制度,依法规范民政工作行为。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和决定。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努力提高民政工作的质量和运行效率。

四、弘扬正气,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持群众路线,积极开展“三问三解”活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创佳评差”服务竞赛活动。着力培育为民、实务、有效、廉洁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全市民政系统机关建设和作风建设。

五、廉洁勤政,努力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风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事。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全面落实“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