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铁虎在洛南调研时强调:服务发展大局 推动率先突破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铁虎就市党代会和人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三问三解”活动开展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洛南县调研。他强调,要突出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主题,围绕建设幸福商洛总目标,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努力推动经济社会率先突破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娥和秘书长冯少贞参加调研。

何铁虎一行先后来到洛南县永丰镇现代烟草农业综合示范区、洛南县成华工贸公司马铃薯精淀粉项目建设现场和西部鑫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示范区的整体功能、示范效应和促进农民增收情况,马铃薯精淀粉项目建设情况和钼矿产品的市场行情、销售收入情况。何铁虎希望各项目区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争取早日投产见效、达产达效,勉励企业在产品深加工、精加工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听取了洛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汇报后,何铁虎对洛南县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洛南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城乡建设统筹推进,全县上下呈现出人心思进、人心思干、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何铁虎强调,市第三次党代会和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实施“十二五”规划关键时刻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以落实会议精神为动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抓住西商二线即将开通的有利机遇,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步伐,扩张经济总量,确保洛南县经济发展走在全市前列。要不断发展壮大现代材料业、矿产业、绿色特色产业,强化工业主导地位,全力抓好工业经济发展,积极培育实体经济,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在县域经济中的比重,进一步优化一、二、三次产业结构。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深入地开展好“三问三解”活动,将其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的重要载体,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化和延伸,切实发挥人大机关及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包抓乡镇、村组和困难群众,带头宣讲和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带头解决群众困难。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好人大各项职责,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做到依法履职不越位。要进一步规范人大履职方式,切实履行好人大决定权、监督权和任免权。要不断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坚强团结、富有活力的集体。(吴春亮 方由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