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慈善协会来商开展重点慈善项目督导检查

4月10日至17日,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带领督导检查组来我市开展重点慈善项目督导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军陪同检查。

在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检查慈善幸福家园项目.jpg

在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检查慈善幸福家园项目

检查组先后来到柞水县红岩寺镇、镇安县高峰镇、山阳县城关街办西河社区、商州区陈塬街道、商南县城关街道五里埔村等地,实地查看了各县慈善幸福家园和慈安便民桥等慈善项目实施情况,详细了解了拟召开“慈善大会”的县(区)会议筹备情况、已召开“慈善大会”县(区)募集款物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慈安桥”项目实施情况及 2022 年督导调研结果整改情况、已创建的慈善幸福家园“五个一”创建内容的落实情况、“慈善幸福家园·儿童之家”项目、“慈善幸福家园·慈 善老年大学”项目后续发展等情况,听取了市、县慈善协会有关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的汇报和项目实施中有效管理的方法经验、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

在镇安县庙沟镇中坪村检查慈善幸福家园项目.jpg

在镇安县庙沟镇中坪村检查慈善幸福家园项目

检查组一行对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支持慈善事业,同时指出,要大力推动“慈善大会”的召开,形成党政支持推动,部门配合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大慈善工作格局;要加快推进“村社慈善幸福家园工程”建设,积极探索慈善幸福家园的创建与现有村社党群服务中心的有机融合;要重视抓好网络慈善募集,坚持广泛发动,全面参与;要高度重视抓好慈善项目的执行和结项,严格项目的管理,专款专用,规范操作,确保每一个慈善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强县镇村基层慈善组织和网络体系建设,抓好镇办街道和村社两级慈善工作站建设,强本固基,把慈善网络的根系延伸到最基层,使基层慈善组织强起来。(文:杨丹楠   刘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