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大讲堂”举行第二讲

3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大讲堂”举行第二讲。第二讲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授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副主任杨长洲、李旭光、袁良善和秘书长石康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贠会斌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640.jpg

专题讲座中,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周刚,副主任高峰、宋斌分别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党政领导干部有关政策浅析》《代表联络站建设相关工作汇报》为题,立足个人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从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人代选工委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履职实践;《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解读和运用、职务与职级并行的有关规定、如何撰写考察材料;什么是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立代表联络站的必要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相关内容、创新做法及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对人大机关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了解有关干部待遇规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640 (1).jpg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明确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目标任务,以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想为重点指向,聚焦秦岭生态保护、民生实事实施、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不断强化人大监督,倾听民声、满载民意、回应民盼,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商洛落地生根。

(文:祝东坡  万子菁)

64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