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来商开展《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3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杨三省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就我市贯彻实施《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24093432.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商洛市政务服务中心、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丹凤县竹林关镇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在市发改委召开了座谈汇报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的汇报,同与会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相关部门对贯彻实施《条例》的意见以及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思路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324093426.jpg

  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条例》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条例》落实、市场主体保护、投资环境优化、政务服务和监管执法水平提升、法治保障完善等方面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一些改革措施和经验做法得到省上肯定并在全省推广。同时指出我市在贯彻实施《条例》方面还存在审管联动协同度不高、区域评估工作进展缓慢、文勘推进慢影响工程审批进度等困难和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加以解决。
  调研组建议,一要以省上实施“营商环境突破年”为契机,进一步细化《条例》各项任务,列出清单、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全面推进《条例》在商洛落地落实落细;二要深入研究《陕西省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意见》,尽快制定出台《商洛市推进营商环境年实施方案》,不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制度保障;三要加快推进营商环境软硬件双提升,继续深化“一扇门”“一朵云”“一张网”“一条线”改革,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创新服务观念,提升数据共享水平,营造更加方便、简洁、快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四要梳理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现有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惠企利民系列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落实兑现,全力助推商洛高质量发展。(文:舒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