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计整改工作视察调研

3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对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13092237.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商州区、柞水县和市直抽检单位,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被审单位整改落实佐证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2022年度《审计工作报告》中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抽查了五大类75个具体问题,占审计查出问题的37%,涉及2个县(区)的18个县(区)直单位和6个市直单位。截止3月10日,抽查的75个问题已整改到位50个,占67%;正在整改25个,占33%。

微信图片_20230313092248.jpg

调研组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建议,被审单位要提高认识抓整改,从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整改职责,强化部门联动协作,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效。要突出问题抓整改,找准症结、有的放矢,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分类施策,系统解决审计查出突出问题。要建章立制抓整改,着眼实效、持续用力,对能改快改的问题要紧抓快办、立行立改,对分阶段整改的要明确时限、分步推进,对长期整改的要制订年度计划、持续整改,形成整改工作闭环,真正做到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以整改实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