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悦读•悦享•悦青春”读书分享活动【第九讲】—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悦读•悦享•悦青春”读书分享活动进行第九讲。第九讲由市人大常委会和市红十字会共同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参加活动。

DSC_0279_副本.jpg

本次活动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主题,邀请陕西曙光救援队程亮等4名队员,围绕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两部分内容,从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法的适应症、操作要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演练。

DSC_0300_副本.jpg

通过现场培训和实际操作,机关干部不仅深刻了解了“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还科学地掌握了院前应急救护知识和急救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深化急救知识学习,提高专业救援能力, 在更好保护自己的同时积极救助他人,争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新时代人大干部。(祝东坡  万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