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召开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3月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纪检组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及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找准职责定位,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加强日常监督,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抓实廉政教育,提升廉洁意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纪检铁军。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六个准确把握”为抓手,全力做好21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要聚焦工作重点,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提高日常监督工作效能;要严格执纪问责,持续传导反腐压力;要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找准定位,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洁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为推进“清廉商洛”,加快“一都四区”建设、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综合监督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商洛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红十字会等6个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工作领导、机关纪委书记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