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长洲,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军、李旭光、袁良善和党组成员、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赵水利列席会议。

DSC_9865_副本.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和来商调研“三个年”活动开展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等,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科学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战略目标、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积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统筹谋划今年工作任务,通过高质量立法、高标准监督、高水平履职,推动“三个年”活动持续走深走实。要严守政治纪律,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营造正气充盈、实干成风的良好氛围。(记者  王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