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还邀请3名党外领导干部列席。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市委书记赵璟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上讲话。开展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个人对照检查和党员民主测评活动。

支部书记王向阳代表三支部作了支部书记述职并带头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全体党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查摆问题深入精准、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的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贡献应有力量。支部活动要丰富多样,与各委室工作实际相结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结合、与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相结合。年轻干部要多学习,丰富知识、练好内功、打好基础;要多历练,立足本职、锤炼本领、担当作为;要多干事,不挑不拣、严谨细致、敢于斗争;要严律己,以身作则、廉洁从政、公道正派,持续改作风、提效能、树形象,确保第三党支部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效。

(文: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