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大讲堂”开讲啦!

编者按:

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重要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陕西省提出的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及市“两会”精神,着力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为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加强理论武装、钻学业务知识、拓展文化视野、增强人文素养、提升能力素质,在市人大机关开展“机关大讲堂”活动。讲堂课题采取常委会点题和各委室干部职工选题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委室工作内容、本年度工作思路、个人工作经验等多方面全方位进行讲座,奋力打造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的学习型机关,有效汇聚起推进人大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即日起,我们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以飨读者。

DSC_9757_副本.jpg

2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内气氛热烈,一堂内容实用、形式活泼、反响热烈的“机关大讲堂”在这里开讲。第一讲由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授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军、李旭光、袁良善出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专题讲座中,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杨战英、专职委员李晓慧、副主任王向阳分别以《扎实履行职责任务 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如何履行好专委职责及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工作交流》《关于打造我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思考》为题,从农工委的职责任务、“三农”监督的履职实践、做好人大监督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考;如何履行专职委员职责、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总体要求、存在问题、工作建议;打造我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必要性、优势、主要问题、丽水公用品牌做法和启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讲座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数据准确、生动形象,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对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深化“三农”工作认识提供了有益指导。

陈宁在讲话时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机关大讲堂”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开展“机关大讲堂”为契机,把学习作为提高综合素质的第一要务,积极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破解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拓宽履职视野、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工作本领”,进一步丰富“机关大讲堂”学习形式,切实把“机关大讲堂”办成机关干部职工的“加油站、展示台、练兵场”,全方位提升理论水平和履职本领,成为人大工作的业务能手。要坚持结果导向,注重“机关大讲堂”活动成果转化,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突出“学、思、讲、干”结合,把与履行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知识弄通悟透,成为做好本委室、本领域工作的“行家里手”,更好地服务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祝东坡  万子菁)

DSC_977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