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长洲,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军、李旭光、崔孝栓、袁良善和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赵水利列席会议。

DSC_8826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听取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各筹备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市人大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省人代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紧紧围绕省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守正创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加快推进中国康养之都建设、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商洛高质量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人大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本着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对商洛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加强统筹谋划,优化工作流程,强化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认真查漏补缺,进一步抬高标尺、提升标准,细化举措、明确时限,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工作,把会议各项筹备工作赶在前头、做到实处,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持续巩固发展人大常委会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密切联系群众,增强专业本领,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实效。要强化政治自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廉洁过节、勤俭过节、文明过节,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节日腐败”。机关党组和派驻纪检组要加大纪律检查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四风”隐形变异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安安心心过一个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春节。(供稿: 记   者   王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