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招商动员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军、李旭光、袁良善和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010555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今年民主生活会主题,扎实做好各环节准备工作,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敢于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以人大的履职活动推动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要坚定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合力,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更好体现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与作为,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盯重点工作,从人大的角度、以人大的方式、用人大的力量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市委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找准人大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要求的具体工作实践中来,使人大工作与全市发展大局联系更紧密、结合更深入、成效更明显。(文:记者  王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