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12月26日,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李旭光、崔孝栓、赵水利和秘书长石康君出席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31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21226181530.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2022年新增政府债券收支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全市工业集中区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落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对<我市贯彻实施慈善"一法一办法"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表决通过了《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商洛市2022年新增政府债券收支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冯永清辞去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DSC_8521_副本.jpg

陈宁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新任命人员在会上作履职承诺,并进行了宪法宣誓。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周秀成列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定职责。要持续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切入点,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办理好代表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要夯实责任,聚合力量,强化办理措施,持续提升建议办理质量。要严格督办考核,举一反三,及时妥善解决好代表提出的问题,全力服务和保障商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债券发行和管理,加强资金监管和绩效管理,积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坚持“先预算、后支出”,规范预算支出管理,实现财政资金使用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管。要坚持合理使用资金,严格落实中央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的要求,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坚持抓大放小、扶优弃劣,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实现专业化、区域化、集群化发展。要结合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品牌创建、农业产业项目建设,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紧密融入当地主导产业,加强农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内生动力。要精心组织筹备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取得圆满成功。新任命人员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DSC_8494_副本.jpg

市政协副主席罗存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宏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虹娟等列席会议。(记者  肖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