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水利赴柞水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8月17日以来,按照市上统一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商洛市委会主委赵水利带领疫情防控督导组对柞水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导。

在镇安县下梁镇督导全员核酸开展工作.jpg

在柞水县下梁镇督导全员核酸开展工作

督导组采取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先后检查了柞水县部分镇村、社区(小区)、高速路口、县界卡口、核酸检测点、超市、集中隔离点和县卫健局、县防肺办、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下沉干部到岗履职情况进行了检查。为确保督查效果,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跟踪督办落实情况,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履责到位、措施到位。

督导组指出,我市部分县区突发新冠疫情后,为防止疫情扩散,柞水县委县政府主动作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对主城区进行静态管控,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及时排查管控风险人员,准确报送疫情信息。工作人员和下沉干部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确保全县未发生疫情。在解除静态管控后,坚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督导组要求,柞水县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慎始慎终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尽职尽责,积极作为,落实落细防控责任。要加强对“两站一口”和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区等来柞返柞人员的摸排登记,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宣传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文: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