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

8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冯永清、赵军、李旭光、赵水利和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

_DSC6974_副本.jpg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关于商洛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关于商洛市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关于2021年度市级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度市级财政决算的决定(草案)》、关于《商洛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关于对市人民政府落实《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对〈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视察检查报告、关于召开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意见、《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县镇两级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意见》《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指导意见》《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陈宁强调,要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认真修改各项视察调研报告、视察检查报告、执法检查报告,确保指出的问题精准到位,提出的意见务实管用。要按照对口负责原则,对市政府提请会议审议的有关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查,指导各相关单位提高报告质量,确保会议审议实效。要按照常委会议题安排,周密细致做好会议组织服务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记者:巩琳璐)

_DSC699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