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旭光赴洛南县督查防汛工作

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旭光深入洛南县洛源镇、保安镇督促检查防汛工作。

001.jpg

在洛源镇涧坪村查阅资料

李旭光先后深入洛源镇涧坪村、桃坪村和保安镇八道河村,查看了3个避险集中安置点、2个分散安置点、1个滑坡体隐患点、1个水库和1条水毁道路修复工程,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查阅防汛工作安排部署及应急预案制定、防汛值班安排等情况,认真查看防汛物资储备、安置点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抢险队伍组建、应急设备演练和撤离演练开展情况、“人盯人防抢撤”及“双2+5”工作机制运行等情况。李旭光指出,今年以来,镇、村在防汛方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呈现出四方面特点: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压实了防汛责任,层层落实包抓和行业属地监管;二是组织保障严密,落实了镇、村、片区长三级责任,创新建立了片区长A、B岗责任制;三是灾后重建进展较好,质量较高,经受住了今年7月25日170毫米强降雨的考验;四是干部精气神足,镇村干部对风险隐患点底子清,对相关工作认识到位、安排扎实。

002.jpg


在保安镇八道河村察看集中安置点

李旭光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高度重视对暑期在家学生和走亲访友人员的动态管理不够到位、对干部熟练应用应急通讯和发电设备培训和演练不够充分等问题,他建议:一要立足于防,突出精准预报、精准撤离、精准调配物资,避免全镇甚至全县处于高度紧张的防汛工作中而浪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二要统筹兼顾,在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还要抓好秦岭保护、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三要加强流动人员动态管理和干部应用应急设备的培训演练,确保发生险情时群众能快速撤离,应急通讯设备畅通,发电机、应急灯等能正常使用。(文/图:舒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