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

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党组成员、秘书长石康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

5.jpg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的决定,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圈套》,随后,三名党员代表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机关文化”开展研讨发言。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意义,为中华文明探源工作指明了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深化认识、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把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机关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议事规则的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是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制度和工作程序的基本法律,对地方人大常委会依法有效开展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人大机关要结合实际,优化会议安排,提高审议质量,落实监督职权、有效开展监督,严肃会风会纪、勤勉履职尽责,切实提高常委会议事质量和效率,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商洛人大各项工作。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深化对中华文化的学习,自觉做中华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不断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和素质。要不断加强人大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争做人大工作行家里手。要不断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纪律意识,切实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观念,以良好的作风保障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何朗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