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履职担当·奋进商洛”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赴山阳县袁家沟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履职担当·奋进商洛”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长洲,副主任冯永清、李旭光、袁良善、赵水利,市人大副厅级领导林录印、刘永康、赵雅莉和秘书长石康君参加活动。

上午10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小屋和红军医院,聆听袁家沟革命历史,追寻程子华、吴焕先、徐海东等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足迹。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参观人员集体默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随后,在鄂陕边区苏维埃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切身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切身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今后,一定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锤炼个人私德、培塑为民功德、铸牢党性大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陈宁在讲话中强调,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昂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干好本职工作。要守牢廉洁底线,模范遵守党纪党规,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自觉维护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勇于担当作为,聚焦“一都四区”目标定位,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积极贡献人大智慧、人大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记 者   巩琳璐    图/万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