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6月28日至29日,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冯永清、赵军、李旭光、崔孝栓、袁良善、赵水利和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45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_DSC5944_副本.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商洛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21年度商洛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有效减轻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情况的报告和《商洛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听取并审议了市监察委员会落实《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对〈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落实《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陈宁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新任命人员在会上作履职承诺,并进行了宪法宣誓。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璇列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国家经济建设的“主力军”。要进一步健全国资监管体制,厘清资产监管、资本运营、业务指导权责边界,加快国企改革步伐,着力优化国企经营管理,建立完善党组织与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推动企业真正成为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的独立市场主体。要积极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做好“双减”政策宣讲、亮点宣传、经验推广,加强队伍建设和名师培养力度,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夯实监管责任,着力构建“校内服务减负提质,校外培训规范有序”的良好教育生态。要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夯实防控责任,强化监测预警,加强防控除治,不断巩固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立法、依法立法、开门立法,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各项工作,真正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立法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提升地方立法工作质量。要依法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加强普法宣传,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执法能力,落实法律责任,确保生态环境安全稳定、持续向好。要努力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着力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切实提升服务能力,为慈善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切实提升法院受案办理质效,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加强审判能力建设,努力为促进社会大局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新任命人员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正确处理好党内职务和行政职务、组织意图和人民意愿、表决任命和接受监督的关系,努力争做勤政为民的践行者、履职尽责的实干者、依法行政的推进者、清正廉洁的示范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倾听、积极回应群众呼声,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紧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目标,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谋划发展,以踏石留印的作风狠抓落实,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商洛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人大意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决议和审议意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不断提升履职水平。要始终保持对权力、人民、法纪的敬畏,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守住拒腐防变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为官,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努力带出一支忠诚、担当、过硬的干部队伍。
微信图片_20220629173847_副本.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雷西明,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李继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宏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虹娟等列席会议。

_DSC595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