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冯永清、赵军、李旭光、赵水利和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

_DSC5436_副本.jpg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关于2021年度商洛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关于对我市有效减轻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听取了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关于《商洛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并讨论了关于对市监察委员会落实《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对<关于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视察检查报告、关于对市中级人民法院落实《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对<关于刑事审判工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视察检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关于全市法院案件受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对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办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拟提请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有关人事议案和关于召开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意见。

 陈宁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精心准备会议有关文件,认真修改各项报告,做到简明扼要、文字精练,确保指出的问题更加精准到位,提出的意见更加务实管用。要按照对口负责原则,认真审查有关工作报告,指导各相关单位提高报告质量,确保会议审议时效。要扎实做好会议的组织服务工作,积极沟通对接,周密细致做好人事任免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程序合法合规,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文:记者  肖莲  文:万子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