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2022年地方立法视频培训班

6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2022年地方立法视频培训班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作动员讲话并作专题讲座,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主持开班式。

_DSC5226_副本.jpg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内容十分丰富,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立法工作必须深入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公共卫生法律制度,地方组织法修改,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乡村振兴促进法解读和贯彻实施,宪法监督与备案审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和建设,以及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和经验交流。主讲人主要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还有部门和地方人大有关负责同志。

_DSC5234.JPG

市人大常委会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安排会场、安装设备,组织常委会领导、法制委、法工委和相关委室负责人、机关所有年轻干部参加培训。参加培训的同志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都能做到认真听课,边听边记,边学边思。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习接下来的全部课程,充分消化吸收好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应用到人大各项工作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努力推进商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李华  图:万子菁)